曲線雕塑

BODY SCULPTURE

 ▊善纖達 (減重)是什麼?

善纖達俗稱減重筆,是預塡式筆型注射劑,其主要成分是GLP-1(升糖素肽類似物)GLP-1是一種腸道賀爾蒙,主要作用原理是讓人產生飽足感、抑制食慾、減慢胃部排空的速度進而降低進食量,達到體重減輕的效果。

 

 ▊作用原理

「善纖達」可以抑制食慾,讓身材自然而然的就能達到變瘦的效果。透過打針的方式每天施打一次,可選擇在腹部、大腿、上臂等位置施打在脂肪層裡,操作上非常的好上手且針頭相當的細,施打時感覺像是蚊子叮咬一樣。

對於肥胖症患者,減重會改變影響食慾的荷爾蒙濃度。體重減輕後,身體會想嘗試恢復原本的體重,自然而然地會增加飢餓感,並減少熱量消耗。也就是說,雖然您努力地透過飲食和運動來減重,但身體卻反其道而行,抵銷您所做的努力,這就是為什麼減重和維持體重這麼困難!

善纖達其實就是模擬人體的賀爾蒙,會使我們變胖的賀爾蒙叫做胰島素;使我們變瘦的賀爾蒙則稱做升糖素,透過提高升糖素來平衡胰島素,使得我們不容易會肚子餓,食量相對會減少許多,由於胰島素被平衡後脂肪就不容易儲存,比較容易被釋放出來到血液之中被消耗掉,就能夠瘦得健康又好看!

▊適用部位

應注射在腹部、大腿或上臂(僅限皮下注射使用,不得以靜脈注射或肌肉注射方式投與施用),可用於體重控制,作為低熱量飲食及增加體能活動外之輔助療法。

 

 ▊療程時間

約30分鐘

善纖達Saxenda,居家減重

 

▊注意事項

臨床實驗結果對人體副作用極低,但初期使用還是可能會有噁心、嘔吐及腸胃不適,如有此狀況請大量補充水分、減少進食量並避免菸酒、高脂肪、高纖或油炸食物,並遵循醫師調整的劑量循序漸進使用,此反應會在數天內消退。

▊術前

1.僅限皮下注射使用,不得以靜脈注射或肌肉注射方式投與施用。

2.使用前,須接受專業醫療照護者指導正確的施打技術,以降低注射錯誤(如針頭阻塞或施打 劑量不完全)的風險。

3.每日一次,可在一天中任何時間使用,無須隨用餐時間調整。

4.應注射在腹部(避開肚臍周圍及上下中線,應在5cm以外)、大腿或上臂(後上外側),可改變注射部位和時間點,而不需調整劑量。

5.決定一天當中最方便注射的時間後,最好每天固定在相同的時間注射。

6.不應與其他注射劑混合(例如胰島素)。

7.若錯過一劑且距延遲時間未超過 12 小時,應盡速用藥。若錯過一劑且距離下一劑注射時間不到 12 小時,請勿再補注射,應等到下一次用藥時間再注射,並恢復每日一次治療。錯過的劑量不應以額外注射一劑或增加劑量的方式彌補。

8.若在最近一次注射後已超過三日,應重新以 0.6mg 起始劑量開始,以降低重新開始治療的胃腸道症狀。

▊術後

1.避免高纖(如:五穀類、豆類以及部分蔬菜水果)食物。

2.減少食用高脂肪、油炸,或辛辣強烈味道的食物。

3.減少抽菸或飲酒。

4.減少進食量,有飽足感應停止進食。

5.補充大量水分。

Q:注射時,會不會很疼痛?

A:普遍來說,多數人認為注射時感覺像被蚊子叮到,並無明顯疼痛,但疼痛感還是因人而異,請自行斟酌。

Q:使用Saxenda善纖達(瘦瘦筆)之後多久有效果?

A:臨床結果顯示:為期一年的使用下,六成以上可以下降5%體重,超過三成可降10%以上。通常前4-8週效果就很有感!

Q:如在使用Saxenda善纖達(瘦瘦筆)後覺得噁心,可以怎麼做

A:建議可以改變使用Saxenda善纖達(瘦瘦筆)的時間點,有飽足感就停止進食、補充大量水分。且應避免食用高脂肪、油炸、味道強烈、辛辣、高纖食物(如:五穀類、豆類以及部分蔬菜水果),也盡量避免抽菸或飲酒。可以嘗試吃慢一點、吃少一點,盡量避免讓自己不舒服的氣味或食物,有助於緩解症狀。

Q:如果達到減重目標,停用Saxenda善纖達(瘦瘦筆),會不會很快復胖?
A:沒有任何一個方法是可以一輩子永遠不復胖的!一定要搭配飲食控制與運動習慣,體態維持才能長久又健康。

▲ 以上內容皆由醫師專業分析提供,實際狀況仍依醫師現場諮詢評估為準

立倍塑

 

▊LIPOcel立倍塑 ~ 超音波減脂

婕曦聚焦超音波系統,俗稱LIPOcel立倍塑。LIPOcel™獲韓國KFDA以及歐盟CE雙重認可,醫療級HIFU超音波傳送熱能溫度可提升至65~100℃,治療探頭5℃冷卻技術,在破壞皮下脂肪細胞同時避免表面皮膚受到熱傷害,在進行治療後,治療區域被破壞的脂肪細胞碎片隨淋巴及血液循環代謝排出體外。

 

作用原理

超音波溶脂

 

「LIPOcel立倍塑」超音波減脂。使用醫療級HIFU超音波結合接觸式冷卻探頭,破壞皮下脂肪細胞同時避免表面皮膚受到熱傷害,將遭受破壞殘留的脂肪細胞隨淋巴系統及血液循環代謝排出體外,在舒適且放鬆的狀態下完成治療。

 

5℃冷卻系統技術原理

接觸性的冷卻技術原理可將探頭表面的溫度恆定在5℃,減少表皮及神經區域的疼痛。也因此能傳送更高的能量至皮下組織;在治療過程中可保護表皮、避免熱傷害,給予您安全舒適的療程體驗。

 

立倍塑溶脂

適用對象

  • 囗 非嚴重肥胖症患或過瘦者
  • 囗 身體質量指數BMI<30
  • 囗 難以消除的局部脂肪
  • 囗 雖經常運動、健身,對身材仍不滿意的人

 

LIPOcel立倍塑為衛福部許可器材:”婕曦”聚焦超音波系統,衛部醫器輸字第029925號。

 

療程優點

  • 非侵入式療程
  • 術後可維持日常活動
  • 針對身體局部進行雕塑
  • 不麻醉

▉禁忌症

  1. 有高血壓和異常胎痣的患者應諮詢醫師。
  2. 對局部麻醉、服用抗生素會產生皮膚過敏的患者。
  3. 治療區域有開放性傷口的患者。
  4. 過去幾個月有皰疹的病史的患者。
  5. 酒精或藥物成癮等精神疾病患者。
  6. 有糖尿病併發症及嚴重皮膚問題的患者。
  7. 裝有心臟起博器、去顫器的患者。
  8. 有癌症或其他惡性腫瘤的患者。
  9. 有高血壓或急性疾病的患者。
  10. 孕婦或兒童。
  11. 進行性皮炎的患者。
  12. 臉部或頸部有嚴重的丘疹或囊性痤瘡的患者。
  13. 臉部或頸部周圍有放置金屬支架的患者。
  14. 機械植入物。
  15. 體內裝有電器設備。
  16. 全身性過敏或皮膚病會影響創傷區域皮膚重建的患者。

治療前

  1. 術前2週須停用含阿司匹林成分及抗凝血類之藥物。
  2. 術前2週須停止吸菸。
  3. 徵詢醫師建議,對療程設定為合理的期待。
  4. 膚況良好,無傷口、無感染。

▉治療後

  1. 治療部位可能會有輕微紅腫、瘀青現象。
  2. 治療後一個月內請喝大量的水(1500~2000cc),之後每天仍應多攝取水分(1000cc以上)。
  3. 術後1週應避免煙、酒、辛辣、油炸、燒烤等刺激性食品及醃製品,以避免影響注射成效及增加腫脹情況。
  4. 術後1週內請勿使用磨砂膏、去角質、左旋C、果酸、A酸、水楊酸、抗老除皺等美白或刺激性產品及來路不明產品。

術後1~2週避免去高溫場所如泡溫泉、三溫暖、烤箱、蒸氣室、日光浴或過度曝曬於陽光下。